close

  本報訊(記者 杜鵑)昨日,“2014盛世鐘鳴 祈福五洲新絲路中國夢”環球跨年祈福活動在陝西廣播電視中心廣電大劇院啟動。本次祈福活動由陝西廣播電視臺與法門寺寺院、陝西法門寺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主辦,兩岸四地十多家電視媒體聯合協辦。
  據悉,12月31日的活動將設廣電大劇院與寶雞法門寺兩大主場。在廣電大劇院活動現場,主持人將連線海外祈福使者,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體驗絲路之旅;來自哈薩克斯坦陝西村的8位大學生、堅強樂觀的最美舞者廖智等將帶來精彩表演和新年祝福。寶雞法門寺分會場將進行佛指舍利迎新升塔儀式和敲鐘儀式兩個環節:伴隨著舍利升塔,肖雲儒、商子雍等文化學者將共同敲響新年鐘聲。在2014新年鐘聲敲響之際,稀世珍寶釋迦牟尼佛真身指骨舍利將從大殿下方的地宮中升起,祥和之光將廣播福祉、廣傳福氣。
  在此次祈福活動中,出自宋代大書法家吳踞之手的“福”字,將被印製成2014張福帖,跟隨祈福使者的足跡,傳送到五大洲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將祝福傳遍絲路古道。  (原標題:釋迦牟尼佛指骨舍利將從地宮升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