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割股療疾(上) 時間大約在民國32年~33年間,場景則是在廣西省某一小村落。父親罹患了肺結核,他身體已是羸弱得寸步難行只能躺在床上,他不停地用力咳嗽著,似乎想把五臟六腑都咳出來方才會感到舒服。只見血絲隨著咳嗽而由嘴角溢出,母親用手帕輕柔地擦拭掉他的嘴角血絲。 醫生對父親的診斷是:「第三期肺結核」。那幾乎是對他宣判了死刑,因為在那日本侵崋的逃難的年代,物資已是非常缺乏,何況是藥劑,那更是一藥難求。 母親?裝潢X乎每天晚上都衣不解帶地在父親身旁照顧著,同時利用空檔就坐在?邊做做女紅,以便第二天將成品拿到市集去賣,來換取一家大小勉強溫飽的三餐,哪有餘錢去買黑市的藥品呢? 這一天母親又要出門到市集去,剛好遇到一位鄰居,她與母親善意的打著招呼: 「何嫂子,妳早呀!」 「林嫂子,妳也早呀!」 「妳的先生,好一點了嗎?」 母 有巢氏房屋親聽到那位鄰居問到父親的病,臉色不覺沉了下來: 「唉!謝謝妳的關心,醫生說他已是肺病第三期了,如果沒辦法拿到特效藥,他….」 母親說到這兒已是語帶哽咽了。 「對不起呀!何嫂子,我無意觸及到妳的傷心事,請妳不要見怪。」 「哦!說哪兒的話,我沒有怪妳的意思。」母親說著就要舉步離開。 「何嫂子~」這位鄰居叫住了母親。母親停下腳步回 網路行銷頭只詫異地望著她。鄰居見母親正望著她就很神秘地放低了聲音繼續說道: 「妳有沒有聽過『割股療疾』這種事?」 「『割股療疾』?」母親一臉茫然地搖搖頭:「沒聽過啊!這是怎麼東西?」 「來,何嫂子,」鄰居把母親拉到一邊並左顧右盼了一下,似乎在確定是否有人在一旁偷聽。 「林嫂子,什麼事要這麼神秘兮兮的?」 「我跟你說呀!」鄰居刻意將聲音放得很低,使得母親不得不把 辦公室出租 耳朵湊到她的嘴邊:「『割股療疾』是一種秘方,聽說再重的病都可以治療好。」 「妳還沒告訴我什麼是『割股療疾』呀?」 「哦!對呵!」鄰居似乎恍然,然後正色地說:「『割股療疾』是說將身上的肉割一塊下來餵給病人吃,他的病就會好起來。」 「哪有這回事!我才不相信」母親難以置信地忽然把音調拉高。 「噓!輕聲一點,不要讓其他的人聽到。」鄰居趕緊扯了母親的衣袖一下說:「當然不只是這麼簡單,妳要聽麼?如果妳不想聽, 房地產那麼我就此打住不再說了。」她緊盯著母親的雙眼等待著母親的回答。 這時母親的心是七上八下的,她的呼吸忽然變得有點急促起來。她低著頭心想: 「孩子的爹已病到這個程度,眼看是活不成了,如果他走了,放我們這一家孤兒寡婦在異鄉,也不知那年那月才能回得了家園,我們往後的日子可要怎麼過呀!」母親暗地裡飄了鄰居一眼,見鄰居仍在期待地看著她:「林嫂子在村子裡是出了名的熱心快腸的人,她的確是個好人,可是這次她說的實在是令人匪夷 裝潢所思。這怎麼可能呢?可是,孩子的爹的病連醫生都束手無策,我要怎麼辦呢?」母親再望了鄰居一眼:「我還是先聽聽林嫂子怎麼說後再做決定好了。」母親想到這裡,就抬起了頭對鄰居說: 「林嫂子,妳就先告訴我那個秘方是要我怎麼做好不好?為了救我那口子的命,只要在我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我都願意去嘗試。」 「就是因為我相信妳對妳先生是真心的,所以我才願意把這個秘方告訴妳。」鄰居稍微頓了一下繼續說:「至於妳是否願意去做,就看妳的誠意了。我不好說什麼 辦公室出租。」 「林嫂子,我先謝謝妳這麼熱心想幫助我。至於我要怎麼做,我想我自有分寸去拿捏的。」 「這就好。」 於是鄰居就在母親的耳邊說將起來,間或母親還打斷鄰居的話提出一些問題,鄰居也不厭其煩地再加以解說。直到 「何嫂子,我所說的做法妳都了解了嗎?」 「我都了解了。」 「不過,何嫂子,最後我要警告妳一聲,」鄰居很鄭重地對母親說:「如果妳決定要去做這件事,就千萬不要對任何人說起它。」 「為什麼?」 「因為如果妳做了這件事而 小額信貸讓除妳之外的其他的人知道的話,這不但醫不好妳先生的病,反而會對妳有非常不利的影響。」 「這件事怎能瞞得住我先生呢?」 「妳無論如何要瞞住他,這點非常重要。聽說有人曾使用這個法子,結果就因為洩了底而白白丟了二條性命。」 「真的呀!」母親憂心的似在自言自語地說:「這種事怎麼可能瞞他一輩子。」 「何嫂子,妳誤會了,不是瞞他一輩子,而是等他病好了或是….」鄰居說到這兒就感到尷尬地止住了。 「或是病故嗎?」母親知道鄰居是想這樣講,只是為了避諱而不 術後面膜好講明。 「對!對!對不起呀!何嫂子,希望妳不要介意。等到那個時候一過也就無所謂了。」 「呃!沒關係,我不會在意的。事實上,我的先生目前已在生死邊緣打轉,誰知能拖到什麼時候?」母親說到這兒,眼淚竟噗噗地掉了下來。 「何嫂子,妳也別難過了。行事在人,成事在天。有關這件事妳就自己斟酌吧!」 「謝謝妳,林嫂子。」母親握著鄰居的手感激的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地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