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漢壽站2月11日訊(分站記者 黃婷)10日上午,漢壽縣委書記譚本仲冒著刺骨寒風來到漢HI-Q褐藻糖膠壽沅水大橋、龍陽鎮供電所、縣自來水公司第三供水廠,實地督導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應對工作。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王明東陪同督導。
  在沅水大橋,譚本仲一行察看了橋面積雪結冰以及各路段通行情況。他指出,當前正值春景觀設計運期間,進出城的車流量很大,做好抗冰除雪保暢通工作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交通部門要密切關註天氣和主要道路通行情況,及時清除主要的積雪、冰凍,併在積雪較厚影響通行安全的路段撒鹽化雪除冰抗凝,確保道路安全通行。公安部門要強化值班備勤,由班子成員帶隊,加大主要路段巡查管控力度,加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確保不發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連日來的低溫雨雪冰凍天氣給我縣供電、供水安全帶來嚴峻考驗,在龍陽鎮供電所和自來水公司第三供水廠,譚本仲詳細瞭解了兩個單位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應對工作開展情況,他要求:電力企業要做好電網運行調度,保障發電設備穩定運行;加強輸電線路和變電設備的巡查,及時採取除雪融冰措施,保障全縣廣大人民群眾正常的生產、生活宿霧用電。
  譚本仲最後強調,全縣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應對工作,要把防雪抗凍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來抓,採取堅決有力的措施確保人民群眾正常的生產生活秩序。要加強組織領導。低溫雨雪冰凍期間,各級領導幹部除參加省“兩會”外,一律不准外出,要堅守在防雪抗凍一線,靠前指揮,加強對防雪抗凍工作的指導。要加強值班值守,制定好應急預案,一旦發生突發事件,要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妥善處置並及時準確上報。要加強督促檢查。安監部門要加強對重點行業企業的監管和檢查指導,排查治理各類安全隱患,嚴防次生衍生災害和事故的發生;農業部門要加強技術指導,做好農作物和大牲畜防寒防凍工作;公路等部門要認真做好應對低溫冰凍天氣的準備工作,及時組織力量除冰鏟雪;公安交警部門要加強道路交通管理,及時發佈交通流量信息,防止道路阻塞。電力、供水、供氣、電信等企業要做好應急預案,加強值班值守。要加強設備維護和檢修,及時採取除雪融當鋪冰措施,確保群眾用電、用水、用氣安全和通信暢通。要嚴肅工作紀律。縣直各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和各鄉鎮區黨政負責人要切實擔負起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應對工作的領導責任,緊急行動,科學安排,確保工作有序推進,把可能出現的損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縣委、縣政府將對各單位的應對工作情況進行督查,對組織不力、工作不到位的單位和個人要嚴肅追責。  (原標題:漢壽縣領導檢查指導低溫雨雪冰凍天氣應對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