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旅遊(鳳林鎮)~花蓮世良旅館 」 花蓮鳳林鎮(客家小鎮)鳳林鎮位於花蓮縣最中間地帶,相傳鳳林鎮於未開發時,滋生的許多木蘭皆盤纏於茂林中,俯視形狀宛如鳳凰展翅,故以象形取名而稱為「鳳林」。境內森林蒼鬱,溪流縱橫,除了擁有極為清 花蓮住宿澈的水質外,也提供遊客豐富人文歷史景觀資源。遊客可以懷著悠閒的,倘佯在鄉間小道欣賞田野風光,飽覽滿山遍野的綠意。此鎮設置許 花蓮民宿多森林休憩區,遊客可以走在充滿綠意的步道上,聆聽林中的蟲鳴鳥叫,吸入滿滿的芬多精,讓您全身舒暢。兆豐休閒農場位於鳳林鎮林榮里公路邊,面積廣達726公頃, 酒店經紀入口處矗立著一隻醒目的大乳牛雕塑,而農場入口的迷你型凱旋門也格外醒目,目前巳經成為融合農、林、漁、牧特色的休閒活動場所。另外,進入林田山,一棟棟日式瓦房舍矗立在群山之中,這裡是台灣早期林務局為 港式飲茶林場員工所成立的社區,如今熱鬧景象已逝,來到這的遊客如同走入一個時空錯置的時代。來到以客家小鎮著名的鳳林鎮,除了可以到鳳林客家文物館、校長夢工廠,體驗客家族群的拓墾精神及鳳林 鎮「出產校長」的人文成就外,絕不能?台北港式飲茶扆O品嚐最有名的客家美食,這裡著名特產有鹹酥花生、養生黑豆奶、玉蘭艾草粿、剝皮辣椒,及客家粄條等。 花蓮林田山(摩里沙卡小九份)在日治時期,林田山被稱為「森板」,日文發音為「摩里沙卡」,也因此今日林田山又有著摩里沙卡的別稱?商務中心C全盛時期據說有近上千的人口居住於此,當時的繁華不難想像。也因為如此,林田山 的盛況可以與北台灣的九份相比,又有著小九份的暱稱。 花蓮菸樓菸葉是日治時代引進花蓮地區的經濟作物,當時是為了增加花東地區日本移民村的收入,而其中位於鳳林鎮的林田移民村,更是栽種 宜蘭民宿菸草的主要區域。菸樓是貯存及燻烤菸葉的建築物,在鳳林鎮大榮里及北林里地區,共有數十棟菸樓,是全台菸樓最密集且保留較完整的地區。由於菸葉是高經濟作物,因此菸樓也成為展現財力的指標,早年只要看看每戶人家擁有的菸樓數量,就可推測出這戶人家富裕的程度。地址:花蓮縣鳳林 鎮大榮里?墾丁民宿峊_林里 花蓮鳳林客家文物館 鳳林原本舊名「馬力勿」,為泰雅族語上坡的意思,鳳林客家文物館位於市區鳳林公園內,館藏豐富,分為二層,一樓為介紹花蓮客家的墾拓記錄、信仰、交通、生活器具等....二樓則介紹客家傳統服飾、居家設施、產業經濟等多項有關鳳林 的發展史,相當值得遊客前往賞。 花蓮一村香草?日月潭民宿峈廔牴顒L「一村香草屋」是花蓮最大的香草花園農場,面積大約5公頃,農場內遍植香草植物,走進這世外桃源中,印入眼簾是一望無際的廣大香草花田,一條條的田埂向遠方延伸;薰衣草田宛如深紫色的大海甚是美麗,整片盛開的向日葵田另人心中也跟著開心起來,這裡植栽香草的多樣性也是一大特色,鼠尾草、百里香、薰衣草、向日葵、迷迭香、 麻辣鍋波斯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