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車輛行駛在霧霾籠罩的北京街頭,中央電視臺新址大樓依稀可見。新華社發(樊甲山 攝)
  參考消息網10月20日報道 法國將在中國北京開建一所全新的空氣過濾保潔的法語國際學校,取代目前的法國學校,正在中國訪問的法國外長法比尤斯為新的學校開建奠基。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網站10月19日報道,建築工程將準確地持續411天。學校已經取名叫做戴高樂法國國際學校。迄今為止,法國在北京的學校因霧霾嚴重而常常被迫停止課間活動和課外體育活動,甚至建議學生留在家裡而不要上學。
  不過法新社的消息沒有具體解釋,新建的學校是在新選的地方開建,還是在現有的法國學校校址擴建。引發註意的法國新學校,未來將有一座全新的空氣過濾,完保清新空氣的室內體育館,將能夠保證全校數千學生在北京嚴重的霧霾天氣也能夠上學,在體育館內課間活動,上體育課和進行課後體育鍛煉。
  目前北京霧霾的天氣有增無減,迄今為止,法國在北京的學校因霧霾嚴重而被迫停止課間活動和課外體育活動。大部分霧霾天氣也使學校建議學生留在家裡而不要上學,很多學生家長對此很有抱怨。
  不過具有諷刺意義的是,為獲得清新空氣而開建的法國新學校奠基儀式,也是在非常嚴重的霧霾天氣里舉行。建築設計師是法國人雅克菲利葉,他曾為上海世界博覽會法國展館設計。新的北京法國學校可容納1500名學生。
  目前法國在世界135個國家建有494所學校,吸收32.7萬學生,但其中三分之二的學生並不是法國人。
(原標題:污染嚴重耽誤學生上學 法國在京建"防霧霾"學校)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