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滄州電(通訊員魏亞楠 記者代晴)
  “太感謝這位兄弟了,包里3萬多元現金一分沒少,真沒想到丟了的包還能夠失而復得。”9月24日上午,外地客商付先生和記者通電話時,心情依然很激動。
  付先生是一名外地客商,他口中的“這位兄弟”名叫滕述周,今年42歲,是黃驊市滕莊子鄉康莊子村人。9月21日上午,付先生一個裝有三萬多元現金的錢包在孔店冬棗專業市場上失而復得,撿包的,就是滕述周。
  記者聯繫上滕述周時,他還在擺攤賣衣服。提到拾重金不昧的事,他一個勁兒地說:“那些錢是誰的就該還給誰,這麼做是應該的,自己心裡踏實。”
  據滕述周回憶,21日上午9點多,他和平日一樣在孔店冬棗專業市場的集市上擺攤賣衣服。招待顧客的間隙,他發現自己的攤位上多了一個黑棕色的包。“當時問了攤位周圍的顧客,都說不是他們的。”滕述周說,“我打開一看,發現裡面裝了不少錢,失主肯定很著急。我不知該怎麼和失主聯繫,但堅信失主發現後一會兒肯定會找回來,就耐心在攤位前等著。”滕述周想著集市上人來人往,包放在攤位上不安全,便先將包保管好。
  半個多小時後,付先生匆匆趕來。沒等付先生開口,那股慌張勁兒便讓滕述周一眼斷定他就是失主。“我問他是不是丟了一個包,他連連點頭說是,把包還給他,我心裡一下就踏實了。”滕述周說。
  付先生看到失而復得的包,激動得不知道該怎麼感謝眼前這位農民兄弟,順手從包里掏出一些錢來作為感謝,但被藤述周婉言謝絕了。記者瞭解到,現在正是黃驊冬棗採摘的季節,付先生就是專門慕黃驊冬棗美名來孔店收購冬棗的,那天去集市上買幾件換洗的衣服,不慎將包落在了滕述周的攤位上。“黃驊人的淳樸真的讓我非常感動,沒想到黃驊冬棗好,黃驊人更好。周兄弟這個朋友,我交定了。”付先生說。
  (原標題:撿拾三萬餘元現金靜等失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