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9月19日消息(記者孫崇峰 肖溪 張靜)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武警總醫院心血管外科原主任王奇入伍24年,用生命譜寫了白衣戰士的生命贊歌。14-09-19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
  “你要給王奇大夫磕頭聽到沒有……”
  2014年4月23號,對於仡佬族男孩張桂森一家來說,是一個難忘的日子。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他在爺爺的陪伴下,從貴州到北京接受一臺給予他新生的手術。滿懷希望的爺孫倆到達了武警總醫院,沒想到一個噩耗傳來。約定好的主刀醫生王奇在連續五天搶救患者後,突發腦出血,倒在了工作崗位上,讓爺孫倆幾乎絕望,然而,心外科的每一名醫護人員卻在積極的準備著這台手術,因為這台手術承載著老主任王奇的承諾和愛心。
  武警總醫院心外科副主任王立新:我們是在完成王主任的承諾,讓王主任的愛心傳遞下去。
  2005年7月,武警總醫院與中國紅十字總會聯合啟動“扶貧救心”活動,王奇作為“扶貧救心”社會公益活動的主要推動者,率領團隊赴內蒙古、青海、西藏等少數民族地區開展先心病篩查和義診。
  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郭長江:在這個活動發起的過程中,王奇主任是非常積極的倡導者和實踐者,為輓救救助那些貧困家庭的兒童,先天性病患者,做出了非常多的實實在在的努力。
  “扶貧救心”活動開展9年來,王奇及其團隊對2026名兒童進行了救治,然而,這名醫治了千萬患者心髒的好醫生,自己的心臟,卻因連續加班手術過度勞累而停止了跳動,年僅49歲。
  護士長張冬梅:手術結束以後,主任的腰實在是彎不下,腿也直不了,每次都是我們扶他的,扶他下來。
  妻子唐英華:他覺得我讓這個孩子重新上學了,我又讓這個家庭幸福了,他就很有成就感,他就很幸福,他自己也說我就值,我說你是在用自己的壽命來救別人的生命。
  今年4月30號,張桂森被推進了手術室,上午8點,這台遲來的手術開始了。
  經過4個小時的等待,手術成功完成,王奇的戰友替他完成了跟這個男孩的約定。張桂森出院後第一件事,就是來到王奇的家,面對王奇的遺像,他深深地鞠了三個躬:您不僅救了我,還改變了我的志向,並給了我第二次生命,非常的感謝。我的志願是成為一名像王伯伯一樣的醫生,去拯救更多的像我一樣的孩子。
  (原標題:特寫:一臺未完成的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