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中華老字號內聯升展覽現場。曾鼐 攝
  中新網北京5月31日電 (記者曾鼐)2014僑商北京洽談會31日在京開幕,“老字號”成新亮點。百餘位海外僑商齊聚京城,簽約總額約5.33億元人民幣。
  北京“僑洽會”成立於2010年,是海外僑商瞭解北京產品的重要平臺。作為第三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簡稱“京交會”)的系列活動,第五屆北京“僑洽會”31日開幕,130位來自34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商和嘉賓參會,53家中外企業參展。
  當日,北京金隅集團、俄羅斯華盛國際集團、伊朗桑拿特卓博公司、新西蘭宏偉機械公司等11家企業完成6個項目簽約,簽約總額約5.33億人民幣。
  北京市委副秘書長趙玉金31日發言說,北京發展得到僑胞和港澳台朋友的大力支持,合作遍佈經濟、文化、公益等各方面。他希望僑胞能繼續建言獻策,為北京引進破解城市病的新思路,進一步擴大貿易交流,“希望海外僑胞共享北京的發展機會”。
  本屆僑洽會新增了老字號企業推介會,讓“老字號”備受僑商追捧。記者在展區看到,瑞蚨祥、內聯升、全聚德、六必居等10多個京城名店悉數亮相。
  “看到中山裝,太親切了!”站在有“皇家制衣廠”之稱的紅都集團展台前,俄羅斯聯邦IBT集團董事長陳志剛感慨道。1993年赴俄的陳志剛生於北京,現在俄從事建築、服貿等生意,他稱越來越多的俄國人喜歡中式服裝,“要回國找合作機會”。
  “我要先給自己定製一件,再把中山裝推廣到俄羅斯”,陳志剛笑著說。
  林道紅則對景泰藍花瓶愛不釋手。祖籍浙江的林道紅,現為阿根廷華升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已在當地從事20多年的禮品貿易。站在北京琺琅廠展台前,他邊端詳展品邊對記者說,約95%的阿根廷家庭都有中國產品,計劃將中國絲綢、工藝品引進阿根廷,“合作市場很廣闊”。
  海外僑商自辦的展台同樣人頭攢動。1996年定居於匈牙利的朱迪,期待與中方合作推廣當地紅酒。現從事兩國文化交流、旅游等工作的朱迪說,匈牙利氣候適合葡萄種植,但目前從事中匈紅酒貿易的多為小型私人企業,“希望整合資源,擴大合作規模”。
  來自新西蘭的韓吟稱,正與中方企業洽談合作推廣新西蘭礦泉水。他說,內地越來越重視水質健康,“很看好內地年輕人和高端市場。”(完)  (原標題:北京“僑洽會”簽約5.33億 “老字號”受青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