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動活潑的臺灣宜蘭旅游推介會

  宜蘭縣帶來的木屐文創產品
  央廣網上海5月2日消息(記者陳雅萍)兩岸直航後,交通極為便利,從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至臺北松山機場只需1.5小時,而從臺北開車至宜蘭也僅需50分鐘的車程——短短兩個多小時就可從繁華的都市來到世外桃源的幸福宜蘭了!應上海市旅游行業協會邀請,臺灣宜蘭縣縣長林聰賢與宜蘭縣各觀光公(協)會於5月2日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舉辦“臺灣宜蘭觀光旅游推介會”,歡迎大陸游客到臺灣宜蘭感受多元豐富的旅游資源、原汁原味的文化風情、價值再造的文創藝術、特色風味的美食小吃,以及這裡萬物繁生的美麗景色。
  本次推介會上,宜蘭縣特地把宜蘭珍珠小區的文創藝品搬至上海,現場打造幸福宜蘭、樂活宜蘭的氛圍。看著現場展示的稻草工藝品,林聰賢縣長介紹說,珍珠小區136公頃土地幾乎全是稻田,稻草為大宗副產品,當地居民發揮巧思利用稻草製作稻草藝術畫、稻草面具、稻草紀念物等,更在小區內將7公尺高的大草垺彩繪成草垺王公,成為珍珠小區的地標;而宜蘭的白米小區由於盛產可以製作木屐的樹材——江某樹,因而發展出木屐產業,成為臺灣木屐的重要供應地,這也是木屐村的由來,如今白米地區發揮創意及想象力,賦予木屐新生命,將生活用品轉換成手工藝品,使木屐不僅能穿在腳上,還能拿來彩繪、裝飾、欣賞。所有這些,都歡迎大陸游客去參觀、去感受。
  台旅會上海辦事處李嘉斌主任在在推介會上指出,根據臺灣當局兩岸事務主管部門發佈的數據顯示,2013年12 月陸客來台個人游人數逾6.2萬人,平均每日約2000人,創下自開放以來的新高,顯示個人游成為赴台游主流。宜蘭長久以來有著好山好水的美譽,全拜當地有棲蘭山、太平山等豐富的山林資源所賜。來到宜蘭,您可以領略宜蘭人與山林和諧共生的親密關係,感受到宜蘭人的好客,品嘗當地美食小吃及宜蘭好水釀造的好酒,更可以欣賞蘭陽舞蹈團精湛的舞姿,相信這樣幸福的宜蘭輕旅行,一定讓大陸游客心動不已。  (原標題:兩岸直航 臺灣宜蘭成為陸客新寵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