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四無線台 八點檔看不到 中國時報 2009.04.23  MOD四無線台 八點檔看不到林上祚/台北報導  台視與中華電信MOD頻道代理商台灣互動電視因節目代 新成屋理權談不攏,去年九月以來,八點檔偶像劇連遭蓋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 酒店工作會(NCC)表示,將介入協商,避免消費者權益受損。  經濟不景氣,許多民眾為 室內裝潢省錢,把家中有線電視換成MOD,用戶目前高達七十多萬。但早年有線電視系統台與無線電視間的頻道代理爭議,又在 買屋MOD平台爆發,去年九月開始,MOD收視戶陸續發現,無線四台八點檔偶像劇如「不良校花」、「敗犬女王」等,遭頻道代理商台灣互動電視蓋 帛琉台。  而NCC二年前將MOD公告為「開放平台」後,中華電信受限於廣電法「黨政軍退出媒體條例」規定,不能介入頻道經營,面對大量用戶客訴,仍無法 商務中心解決爭端,只好交給NCC仲裁。但半年來,NCC仍無法就蓋台事件作出任何行政處分。  NCC發言人李大嵩表示,頻道商如果無法確保在系統台播放內容的一致性,該頻道就應下架 售屋網。  頻道業者表示,台灣互動電視當初一口氣跟NCC申請經營四十幾個頻道,NCC不考慮台灣互動是否有能力經營,居然全部過關,導致「有些很爛的頻道下不來,有些好頻道又上不去」。  雖然有?室內設計u廣播電視法規定,無線電視台是「必載」頻道,但MOD是依電信法「兼營」有線電視業務,一旦發生蓋台紛爭,不適用廣電三法規範,「MOD在法律上妾身未明,觀眾現在變成不折不扣的白老鼠」。  NCC昨日傍晚強調,依固定 酒店打工通訊管理規則,將請中華電信善盡平台業者之責任,並提出具體消費者保護措施,NCC也將邀集相關業者共同協商,盡速解決爭議。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關鍵字廣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