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建設大道雙墩附近的馬路兩側,大量小汽車正在或者等待修理,場面頗為壯觀。
  記者李永剛 攝
  汽修店“霸占人行道”系列報道③
  本報訊(記者董曉勛)硚口雙墩65家汽修店長年占用人行道的報道見報後,昨日,硚口區有關部門上門逐戶查驗證件,只有4家證照齊全,其他61家汽修店或證照不齊,或無照經營。城管人員在此路段加派人員管理,但城管人員離開不到1小時,占道修車即恢複原樣。
  據介紹,要開一家正規的汽車修理店,需在交通、工商、稅務等部門辦理交通運輸經營許可證、工商執照、稅務登記證等證照。
  前日至昨日,該區交通局、工商局、城管委分別至雙墩,對臨街汽修店逐戶查訪。工商局負責人稱,這條路屬插花地,由於歷史原因,這65家汽修店現在屬江漢區管轄,他們無權管理;該區交通局則稱,只有4家屬他們管轄,這4家店面中,僅一家證照齊全,一家證照不齊,另一家無證經營,還有一家已關門。
  昨日記者註意到,該區城管人員分兩個時段加派人員在此路段執法。上午9時至10時30分,城管人員在此進行勸說管理,此時只有一家門外停有待修車輛;下午3時至4時許,又有城管人員前往管理。下午5時許,有3家出店修車。城管人員離開後不到1小時,便恢復往日占道原樣。
  履責不到位
  就該追責
  本報訊(記者李銳)本報持續關註雙墩65家汽修店長年占用人行道,市民呼籲相關部門該動真格了。昨日,市民、網友來電、發帖不減前日,暢所欲言。
  @silence149:如果能一下就有改觀,也不會逼得城管委主任無奈寫信,其真正原因可能需要深挖!多部門聯合管理是其一,長時間堅持管理是其二,最重要的,明明不具備開汽修店的條件,為何任其生意紅火多年?個人覺得,無論什麼事情,從源頭管理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獻縣蒼古狼:占道修理,是現在城市中一道不太光彩的行業,門店小,修車的人多,請政府組織多部門聯合執法。
  市民劉女士(1301****061):占道修車不是管不下來,是相關部門沒有嚴格履責。該管的必須管到位,比如交警管違停,城管管占道,工商去查有無營業執照等,誰不履責到位,就追究誰的責任。
  市民王先生(1890****037):武漢的沿街門面確實到了非整不可的地步,北上廣等大城市就很難見到主次幹道沿街修車的亂象,武漢要建國家中心城市,這一城市頑疾的治理至關重要,管理者要從制度上根本解決問題。  (原標題:65家汽修店僅4家證照齊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rkupcqsvc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